一种普洱熟茶的渥堆后发酵生产方法
陈可可 ; 朱宏涛 ; 王东 ; 杨崇仁 ; 张颖君 ; 张香兰
申请号200710066150.2
专利权人陈可可
公开日期2008-03-12
摘要一种普洱熟茶渥堆后发酵生产方法,其特征在于取云南大叶茶,经杀青,揉制,干燥得普洱生茶即晒青毛茶,将“普洱茶粬”加入晒青毛茶茶堆中进行渥堆发酵,即将晒青毛茶铺撒于发酵池中,选适宜的专用菌剂即“普洱茶粬”清水稀释,分层均匀撒于茶叶上,再用清水湿润茶叶至含水量35-38%,拌匀后起堆即渥堆,堆高1.0-1.2米,使pH值控制在6.0-6.5之间,盖严进行发酵40-45天,发酵温度30-59℃,发酵过程进行动态监测,根据堆内温度变化适时翻堆,发酵完成,经干燥,陈化即可。本发明的发酵工艺操作简单。是在普洱熟茶传统渥堆后发酵方法的基础上,接种专用菌剂进行发酵,使接种的专用菌剂成为优势微生物菌群,有效地调控发酵过程及相关因子,缩短了发酵周期,提高发酵成功率,从而实现了普洱熟茶的规范性生产,保证了质量的稳定性。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0887
专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可可,朱宏涛,王东,等. 一种普洱熟茶的渥堆后发酵生产方法. CN20071006615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201170046.pdf(405KB) 开放获取--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可可]的文章
[朱宏涛]的文章
[王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可可]的文章
[朱宏涛]的文章
[王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可可]的文章
[朱宏涛]的文章
[王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