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酚化合物,其药物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以传统中药干漆中提取的酚性化合物(结构式I)为主要有效成份制备的药物制剂,它可以制成片剂、胶囊剂等口服给药剂型或注射剂,以干漆中酚性化合物为有效成份的口服剂型或注射剂可加入其它成份和辅料组成复方制剂,具有显著的肿瘤细胞毒活性、肿瘤血管生成抑制效果以及核转录因子-κB抑制活性等,可用于白血病、肝癌、肺癌、食道癌、骨髓瘤、乳腺癌、结肠癌、前列腺癌等癌症,具有显著的治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