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蕊花组培及种植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用丫蕊花的母体组织叶为外植体材料,进行组织离体培养和无公害种植物的方法,采用本方法可获得大批组培苗,满足种植需要。采用天然林区种植克服了农药及重金属污染,成活率达95.5%,三年内可提供新药材,单株重量高于同年野生和无繁种植药材2倍,并且缩宫止血有效成分含量高于同年野生药材,满足制药企业对原药材的需求。既可成批培育又可大面积种植组培苗,并且提早二年获得无公害药材,具有推广的实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