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果酸的制备方法

Abstract: 提供一种熊果酸的制备方法,包括提取、分离、纯化步骤,选取糖胶树叶为原料,水煮至除去水溶性杂质,然后加入醇,热提取2-4次,合并提取液,回收溶剂得浸膏,再加入酸水溶解,充分搅拌,分离酸水溶液和沉淀,取沉淀部分,加入乙醇溶解,低温中沉淀结晶,重结晶多次,可得到不同纯度的熊果酸产品。用本发明方法生产熊果酸得率高、产品纯,且生产中不用水和乙醇以外的其它有机溶剂,工艺简单,成本低廉,适于工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