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生物柴油制备方法

Abstract: 一种生物柴油制备方法,其特征在于取植物种子,常规方法获植物油脂,经甲醇脱酸反应,蒸除过量甲醇,并中和后,减压蒸馏得脱酸产物,经甲醇酯交换,分离,脱色,脱酸,干燥得生物柴油产品。该方法具有广谱实用性,简洁性和可行性。与传统生物柴油生产工艺流程比较,本发明的用稀硫酸处理,脱去游离羧酸的步骤改变了游离酸含量过高对甲醇酯交换反应的影响,使总收率提高。从而具有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