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溶性C-27甾体配糖体的制备方法

摘要: 提供一种植物水溶性C-27甾体配糖体冻干粉的制备方法。植物原料经粉碎后,用甲醇或乙醇提取,经过滤、减压浓缩、回收溶剂至无醇得浓缩液,浓缩液用活性炭脱色,经盐析,分离,澄清,过滤,冷冻干燥即可。该方法简单易行,适于批量制备和工业化生产,所得到的植物C-27甾体配糖体具有水溶性的特点,适于制备多种制剂,并有防治心血管疾病、抗菌、抗炎、抗氧化损伤、抗衰老、抗癌、以及降低血糖等作用,可用于制药、保健食品、食品、以及功能化妆品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