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艾滋病的药物组合物,其制备方法及其用途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治疗艾滋病的药物组合物,其中含有治疗艾滋病有效量的式(I)化合物联苯环辛二烯类木脂素(+)-戈米辛K3[(+)-gomisin K3]及可药用载体和/或赋形剂。该药物组合物通过抑制逆转录酶和蛋白酶活性的作用机制,从而达到抑制HIV-1病毒的增殖。本发明同时给出了该药物组合物的制备方法,及其在制备逆转录酶抑制剂药物和在制备抗艾滋病药物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