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1,2,3,4,6-五-O-没食子酰基-β-D-葡萄糖的制备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用单宁酸制备1,2,3,4,6-五-O-没食子酰基-β-D-葡萄糖(PGG)的新方法。单宁酸经酸水解制得PGG粗品;再经大孔吸附树脂和葡聚糖凝胶柱层析分离纯化得PGG,纯度>90%。该方法所得PGG色泽好,纯度高,制备过程简单安全易行,成本较低,生产周期短,易于批量制备和工业化生产。活性评价表明PGG对透明质酸酶活性的抑制作用(IC50?0.01mM)显著强于阳性对照色甘酸钠(IC50?6.99mM),可以直接用作药剂,保健食品及化妆品的原料或其添加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