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三七皂苷ST-4,其药物组合物和其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中文摘要: 提供结构式(I)所示的一种新的达玛烷型三萜皂苷化合物三七皂苷ST-4(notoginsenoside ST-4),及其制备方法,并提供其在制备抗单纯疱疹病毒I型(HSV-1)药物中的应用。以单纯疱疹病毒1型(HSV-1)毒株和人胚肺成纤维细胞(MRC-5)细胞实验对象,进行本发明新化合物三七皂苷ST-4的抗病毒活性实验,结果证明三七皂苷ST-4对HSV-1感染的细胞具有治疗作用;并可降低HSV-1对MRC-5细胞的感染性,可在制备抗单纯疱疹病毒I型药物中得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