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果苷糖酯衍生物,其组合物和其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式(I)所示的熊果苷糖酯衍生物,其组合物和其应用,具体的应用涉及在化妆品组合物和/或皮肤外用品组合物及其生产中使用熊果苷糖酯衍生物作为脱色素剂和/或增白剂,酪氨酸酶抑制剂和/或黑素合成抑制剂,以及在食品组合物及其生产中使用这些熊果苷糖酯衍生物作为抗氧化剂和/或自由基清除剂。式中:R表示2-11个碳原子的直链或支链的饱和烷酰基或不饱和烷酰基,9-11个碳原子的反式或顺式不饱和芳香酰基;R1表示氢原子,2-11个碳原子的直琏或支链的饱和烷酰基或不饱和烷酰基,9-11个碳原子的反式或顺式不饱和芳香酰基;R2表示氢原子、羟基、甲氧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