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缬草的种子繁殖和种植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败酱科缬草属药用植物欧缬草(Valeriana officinalisL.)的种子繁殖方法,包括取欧缬草种子,选择实验地进行播种、育苗、移苗、苗期管理、栽培步骤。该方法克服了欧缬草种粒较小,播种和种植因难,发芽率低,病虫害危害等难点,成功地为大规模种植植物欧缬草(Valeriana officinalis L.)提供了简单易行的种植和繁殖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