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乳腺增生病的药物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

Abstract: 治疗乳腺增生病的药物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本发明的药物主要是由制附子,吴茱萸,干姜,炒香附,川芎,佛手,砂仁,焦黄柏,炙甘草,雀梅藤10味药组成,根据每味药有效成分的理化性质进行提取,按照常规方法制成口服固体或液体剂型。本发明重在暖肝温肾、调达冲任、软坚散结,兼具疏肝理气、活血化瘀、祛毒生肌的功效。临床试验证明本发明对乳腺增生病、乳腺良性瘤、子宫肌瘤和淋巴囊肿疗效确切,也可应用于乳腺癌的治疗,具有重要的医药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