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氮硫杂环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

摘要: 本发明涉及的是一种氮硫杂环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通过检索可知毛蚶中含有许多生命活性物质,比如抗癌肽类及多糖,然而毛蚶中的杂环化合物却未见相关技术的披露。本发明从毛蚶中提取分离了一种氮硫杂环化合物,1,5,9,13-tetrathia-2,6,10,14-tetraazacyclohexadecane,分子式是C8H20N4S4,通过实验,结果显示,从毛蚶中提取分离的氮硫化合物具有抗菌作用,提示本发明氮硫杂环化合物能作为抗菌药物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