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合物3,5,2′,4′-四羟基查尔酮作为制备防治高尿酸血症和痛风的应用
李玲 ; 朱华结 ; 牛艳芬 ; 范华芳 ; 刘佳 ; 任洁.
申请号201010144406.9
专利权人朱华结
公开日期2010-08-25
摘要化合物3,5,2′,4′-四羟基查尔酮作为制备防治高尿酸血症和痛风的应用,涉及含有机有效成分的药品用途。本发明化合物体外显著抑制黄嘌呤氧化酶的活性,IC50为22.5μmol/L,系竞争性抑制剂。体内研究表明该化合物具有较强的抗痛风作用,14.6μmol/kg(3.98mg/kg)剂量即能明显降低氧嗪酸钾或次黄嘌呤诱导的高尿酸血症小鼠血清尿酸水平,毒副作用小,小鼠灌胃给药的最大耐受量为5.0g/kg,毒性明显低于目前临床上使用的抗痛风药物别嘌醇、秋水仙碱和苯溴马隆等,可制备防治高尿酸血症和痛风的药物和保健品。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0567
专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玲,朱华结,牛艳芬,等. 化合物3,5,2′,4′-四羟基查尔酮作为制备防治高尿酸血症和痛风的应用. 201010144406.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112300006.pdf(423KB) 开放获取--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玲]的文章
[朱华结]的文章
[牛艳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玲]的文章
[朱华结]的文章
[牛艳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玲]的文章
[朱华结]的文章
[牛艳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