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合物3,5,2′,4′-四羟基查尔酮作为制备防治高尿酸血症和痛风的应用

摘要: 化合物3,5,2′,4′-四羟基查尔酮作为制备防治高尿酸血症和痛风的应用,涉及含有机有效成分的药品用途。本发明化合物体外显著抑制黄嘌呤氧化酶的活性,IC50为22.5μmol/L,系竞争性抑制剂。体内研究表明该化合物具有较强的抗痛风作用,14.6μmol/kg(3.98mg/kg)剂量即能明显降低氧嗪酸钾或次黄嘌呤诱导的高尿酸血症小鼠血清尿酸水平,毒副作用小,小鼠灌胃给药的最大耐受量为5.0g/kg,毒性明显低于目前临床上使用的抗痛风药物别嘌醇、秋水仙碱和苯溴马隆等,可制备防治高尿酸血症和痛风的药物和保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