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朝阳旋覆花提取物,以其为有效成分的抗肿瘤药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摘要: 本发明涉及从水朝阳旋覆花的花和叶中提取分离到的具有抗肿瘤活性倍半萜内酯成分水朝阳内酯(Ergolide,Erg.)与锦菊素(Bigelovin,Big.)混晶的提取物,其制备方法,以其为有效成分的抗肿瘤药物和其在抗癌药物中的应用。本发明的提取方法与现有技术相比较,提高了提取效率,简化了重结晶的次数,结晶的量大大提高,另外将Erg.和Big.不进行分离,简化分离的步骤,将活性更好的Big.保留下来,资源充分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