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商陆种子抗病毒蛋白的制备及其毒性分析

中文摘要: 近年来,随着对单链RTPs作用机制和生物学作用的深入研究,人们已逐渐将注意力转移到它们的应用上。目前研究较多的是在治疗肿瘤疾病上有潜在意义的“生物导弹”-免疫毒素。单克隆抗体的问世使载体的高度特异性得到解决,选择合适的“弹头”即为制备免疫毒素的重要因素。由于单链RIPs在结构和作用上的特殊性,人们一致认为它们在制备免疫毒素中是理想的“弹头”(15)。本综述着得讨论单链RIPs的理化性质、作用机制、生物学作用其及其在免疫毒素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