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生有用次生物质的植物细胞悬浮培养研究

Abstract: 高等植物是天然产物的重要来源之一。近年对很多植物来源的药物、天然香料、食物调料、工业用途的生化试剂的需求愈来愈大,特别是对天然药物尤为如此,截止1982年统计,在发达的国家里至少有23%的药物来自于植物产品。但是,近年来由于环境的恶化和其它人为不利因素的影响使野生和人工载培的植物来源减少。因此迫切需要改变这种现状。当60年代能悬浮培养离体的植物细胞时,已经考虑用这种方法进行商业性地生物植物天然产品,尤其是天然药用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