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具有促胶原蛋白分泌功效的化合物及其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个来源于傣药紫色姜(Zingiber purpureum Rosc.)的天然产物化合物1:cis‑3‑(3,4‑Dimethoxyphenyl)‑4‑[(E)‑2,4,5‑trimehoxystyryl]cyclohex‑1‑ene,其在抗衰老护肤产品中的应用和其制备方法。通过对傣药紫色姜根茎的乙醇提取物进行化学成分分离,对得到的单体化合物进行了促进成人真皮纤维原细胞(human dermal fibroblasts‑adult,HDFa)分泌胶原蛋白的活性评价和分析,化合物1的半数有效浓度EC50(ug/mL)为13.906±1.562,对正常HDFa细胞未显示细胞毒性。因此,该化合物在护肤产品中具有应用价值。

Other Abstract: 1.如下结构式所示的化合物1,cis‑3‑(3,4‑Dimethoxyphenyl)‑4‑[(E)‑2,4,5‑trimehoxystyryl]cyclohex‑1‑e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