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诱导烟草生产东莨菪苷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快速高效提高栽培烟草(Nicotiana tabacum)生产东莨菪苷(Scopolin)能力的方法。该方法采用浓度0.25g/L茉莉酸甲脂(MeJA)和7.2g/L乙烯利(Ethephon)对60天叶期的栽培烟草进行喷雾处理。与对照组相比,本发明喷施茉莉酸甲脂和乙烯利后,栽培烟草体内的东莨菪苷的水平大量升高,3天最高可达到约0.682±0.121mg/g鲜重水平。本发明通过喷施低浓度的茉莉酸甲酯和乙烯利,大大提高了烟草体内合成东莨菪苷的能力,操作简单并易于大规模推广,对于工业化生产东莨菪苷具有重要意义。

Other Abstract: 1.一种诱导栽培烟草生产东莨菪苷的方法,其特征在于:该方法用0.25g/L茉莉酸甲脂和7.2g/L乙烯利对生长60天叶期的栽培烟草植株叶片进行喷施处理,密封1天及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