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诱导烟草生产东莨菪苷的方法
吴劲松; 宋娜
2018-10-11
申请号CN201811181141.2
公开(公告)号CN109105037A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9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快速高效提高栽培烟草(Nicotiana tabacum)生产东莨菪苷(Scopolin)能力的方法。该方法采用浓度0.25g/L茉莉酸甲脂(MeJA)和7.2g/L乙烯利(Ethephon)对60天叶期的栽培烟草进行喷雾处理。与对照组相比,本发明喷施茉莉酸甲脂和乙烯利后,栽培烟草体内的东莨菪苷的水平大量升高,3天最高可达到约0.682±0.121mg/g鲜重水平。本发明通过喷施低浓度的茉莉酸甲酯和乙烯利,大大提高了烟草体内合成东莨菪苷的能力,操作简单并易于大规模推广,对于工业化生产东莨菪苷具有重要意义。
其他摘要1.一种诱导栽培烟草生产东莨菪苷的方法,其特征在于:该方法用0.25g/L茉莉酸甲脂和7.2g/L乙烯利对生长60天叶期的栽培烟草植株叶片进行喷施处理,密封1天及3天。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7755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劲松,宋娜. 一种诱导烟草生产东莨菪苷的方法[P]. 2018-10-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劲松]的文章
[宋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劲松]的文章
[宋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劲松]的文章
[宋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