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二氢-4(1H)-喹唑啉酮类化合物及其药物组合物和其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是关于一种2,3‑二氢‑4(1H)‑喹唑啉酮类化合物及其药物组合物和其应用。主要采用的技术方案为:2,3‑二氢‑4(1H)‑喹唑啉酮类化合物的结构通式如式(I)所示:R1为如下基团之一:氢、甲基、甲氧基、卤素。R2为如下基团之一:苯基、苯基中的至少一个氢被取代基取代后得到的第一基团、吡啶基团、吡啶基团中的至少一个氢被取代基取代后得到的第二基团、噻吩基团、呋喃基团、饱和脂环烃基、第一链烃基。R3为如下基团之一:苯基、苯基中的至少一个氢被取代基取代后得到的第三基团、吡啶基团、噻吩基团、呋喃基团、饱和脂环烃基、第二链烃基。本发明主要设计并合成一种喹唑啉酮类化合物,该类化合物可用于制备TRPC4抑制剂或激动剂、以及制备糖尿病治疗药物。

Other Abstract: 1.一种2,3‑二氢‑4(1H)‑喹唑啉酮类化合物,其特征在于,所述2,3‑二氢‑4(1H)‑喹唑啉酮类化合物的结构通式如式(I)所示:其中,R1为如下基团之一:氢甲基甲氧基卤素其中,R2为如下基团之一:苯基苯基中的至少一个氢被取代基取代后得到的第一基团、吡啶基团、吡啶基团中的至少一个氢被取代基取代后得到的第二基团、噻吩基团、呋喃基团、饱和脂环烃基、第一链烃基;其中,R3为如下基团之一:苯基苯基中的至少一个氢被取代基取代后得到的第三基团、吡啶基团、噻吩基团、呋喃基团、饱和脂环烃基、第二链烃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