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分子伴侣共表达系统表达pfu基因及酶活性测定

摘要: 将通过In-fution方法构建的pET32a-pfu质粒与可以促进可溶性表达的HG-PGRO7质粒一起转入大肠杆菌BL21(DE3)共表达,以pET32a-pfu单独在BL21(DE3)中表达作为对照。用热变性和(NH4)2SO4沉淀去除部分杂蛋白,再经Ni-NAT亲和层析柱纯化分离pfu蛋白,SDS-PAGE检测结果表明目的蛋白大小约为90kD,与预计的分子量大小一致。最后对其酶活性测定结果表明分子伴侣能够促进pfu基因表达,并能够提高酶活性。

关键词: Pfu 分子伴侣 基因克隆 载体构建 原核表达 蛋白纯化 酶活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