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B OpenIR  >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昆明部
狭果葶苈高温响应表达序列标签的分离与初步分析
刘德团 ; 李婉莎 ; 杨永平 ; 胡向阳
2011
发表期刊生物技术通讯
ISSN1009-0002
卷号22期号:5页码:617-622
摘要目的:分离与分析白马雪山流石滩地区植物狭果葶苈高温响应基因,研究高山植物高温耐受机制。方法:应用磁珠介导的抑制消减杂交分离差异表达序列标签(EST),通过测序与Blastx比对,用Blast2go程序进行功能注释和代谢路径分析。结果:大部分EST功能与物质能量代谢、生物合成、蛋白和脂肪结合、转移酶活性相关,还有一些胁迫响应的基因。结论:狭果葶苈高温胁迫应答机制是非常复杂的,需要众多基因的参与。
关键词狭果葶苈 高温响应 抑制消减杂交 表达序列标签 注释 Blast2go程序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573
专题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昆明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德团,李婉莎,杨永平,等. 狭果葶苈高温响应表达序列标签的分离与初步分析[J]. 生物技术通讯,2011,22(5):617-622.
APA 刘德团,李婉莎,杨永平,&胡向阳.(2011).狭果葶苈高温响应表达序列标签的分离与初步分析.生物技术通讯,22(5),617-622.
MLA 刘德团,et al."狭果葶苈高温响应表达序列标签的分离与初步分析".生物技术通讯 22.5(2011):617-6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20417016.pdf(92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德团]的文章
[李婉莎]的文章
[杨永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德团]的文章
[李婉莎]的文章
[杨永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德团]的文章
[李婉莎]的文章
[杨永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20417016.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