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B OpenIR  >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昆明部
云南栽培种及野生种芋头的AFLP指纹分析
李婉莎 刘德团 胡向阳
2011
发表期刊生物技术通讯
ISSN1009-0002
卷号22期号:6页码:855-858
摘要目的:分析云南芋头种质资源遗传多样性。方法:应用扩增片段长度多态性(AFLP)指纹技术,用3对AFLP引物对采集自云南省的9份芋头栽培品种及1份野生品种进行研究,分离AFLP多态性条带。结果:共分离到60个AFLP多态性条带,AFLP多态位点百分率为96.77%,云南芋头种质资源在DNA分子水平上表现出丰富的遗传多样性。聚类分析将10份芋头品种分为2组,遗传距离为0.101~0.908。结论:AFLP指纹技术是筛选品种间差异基因的有效方法,研究结果为云南省芋头品种鉴定、遗传相关性分析、特殊功能基因的分离等工作提供了一定的理论基础。
关键词芋头 扩增片段长度多态性 指纹分析 遗传多样性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571
专题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昆明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婉莎 刘德团 胡向阳. 云南栽培种及野生种芋头的AFLP指纹分析[J]. 生物技术通讯,2011,22(6):855-858.
APA 李婉莎 刘德团 胡向阳.(2011).云南栽培种及野生种芋头的AFLP指纹分析.生物技术通讯,22(6),855-858.
MLA 李婉莎 刘德团 胡向阳."云南栽培种及野生种芋头的AFLP指纹分析".生物技术通讯 22.6(2011):855-85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20417003.pdf(539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婉莎 刘德团 胡向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婉莎 刘德团 胡向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婉莎 刘德团 胡向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20417003.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