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木瓜属(Chaenomeles Lindl.)植物的民族植物学初步研究
高富 ; 裴盛基 ; 杨立新 ; 闵康 ; 孙杉
2011
发表期刊安徽农业科学
ISSN0517-6611
卷号39期号:7页码:3950-3954
摘要蔷薇科(Rosaceae)木瓜属(Chaenomeles)植物共有5种,我国全产。该属为重要观赏植物和果品,世界各地均有栽培。木瓜在我国栽培历史悠久,是重要的中药材品种。云南木瓜属植物4种,种下品种较多,大多品质优良,具有较高的药用、营养保健开发潜力。云南民族民间利用植物于医疗保健、生态防护和增加经济收入方面均十分看好木瓜资源的潜力;但与其他发达地区相比,在品种培育、产业开发方面仍然有一定的差距。进一步加快调查、整理、发掘云南民族民间开发利用木瓜资源的传统知识体系,与现代化学分析手段相结合,发挥木瓜传统栽培模式的生态和经济效益,促进云南木瓜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技术进步,将会在农业结构调整中,为云南山区农业生态环境改善、农民增收、民族地区繁荣与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关键词木瓜属 植物资源利用 传统知识 民族植物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547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富,裴盛基,杨立新,等. 云南木瓜属(Chaenomeles Lindl.)植物的民族植物学初步研究[J]. 安徽农业科学,2011,39(7):3950-3954.
APA 高富,裴盛基,杨立新,闵康,&孙杉.(2011).云南木瓜属(Chaenomeles Lindl.)植物的民族植物学初步研究.安徽农业科学,39(7),3950-3954.
MLA 高富,et al."云南木瓜属(Chaenomeles Lindl.)植物的民族植物学初步研究".安徽农业科学 39.7(2011):3950-395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20417057.pdf(554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富]的文章
[裴盛基]的文章
[杨立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富]的文章
[裴盛基]的文章
[杨立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富]的文章
[裴盛基]的文章
[杨立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20417057.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