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植物分类编目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董洪进 ; 刘恩德 ; 彭华
2011
发表期刊植物科学学报
期号6页码:755-762
摘要至少上溯至《神农本草经》,我国已具备了有据可查的较为系统的植物分类编目,惟古代的植物分类编目及发展主要依循本草学传统,偏重于药用、饮食、园林布景等现实用途,终未形成现代意义上的系统科学分类,以致在近代落后于西方。文中较全面地回顾了我国植物分类编目的历史,综合比较了现在省级行政区的地方植物志和国家植物志等情况,并结合现在已完成的植物志编研过程中的问题,对我国未来的植物分类编目提出了展望。同时在文中指出了现在国内许多自然保护区以及其他建设项目的环境评价中涉及的植物调查编目缺乏标本凭证的现象,强调了植物分类编目过程中凭证标本的重要性。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339
专题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洪进,刘恩德,彭华. 中国植物分类编目的过去、现在和将来[J]. 植物科学学报,2011(6):755-762.
APA 董洪进,刘恩德,&彭华.(2011).中国植物分类编目的过去、现在和将来.植物科学学报(6),755-762.
MLA 董洪进,et al."中国植物分类编目的过去、现在和将来".植物科学学报 .6(2011):755-76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20430005.pdf(27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洪进]的文章
[刘恩德]的文章
[彭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洪进]的文章
[刘恩德]的文章
[彭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洪进]的文章
[刘恩德]的文章
[彭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20430005.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