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荔宫”展览温室室内景观总体设计及植物配置方案

摘要: 介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扶荔宫"主展览温室面积、主体建筑设计以及展示内容等基本情况。阐述展览温室植物选择与景观设计应遵循的生态景观与生物多样性、文化特色与科普教育、经济可持续与环保性、功能分区结合空间动态设计等原则。继而对展览温室的道路与交通组织、竖向设计、园林小品设计,以及植物配置中的总体景观效果、热带雨林区、奇果及水生植物区、干旱植物区的植物配置种类、方式等进行分析、论述。

关键词: 扶荔宫 展览温室 景观设计 植物配置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