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线虫植物以及植物源杀线虫活性化合物研究与应用进展
王佳; 曾广智; 汪哲; 谭宁华
2018
发表期刊中国生物防治学报
卷号34期号:03页码:469-479
摘要植物寄生线虫现已成为危害农业生产的第二大类病害,其防治迫在眉睫。线虫的生物防治是一种新型的线虫防治策略,主要是利用动植物和微生物及其次级代谢产物对线虫进行防治。植物源次级代谢产物即植物源化合物,源于自然,是植物源农药的核心。相比于化学杀线虫剂,植物源杀线虫剂对环境影响较小、靶向性强且不易使线虫产生抗药性。因此,从植物中获得结构新颖且杀线虫活性好的小分子化合物并将其开发成绿色农药,对于线虫病的防治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对杀线虫植物、具有杀线虫活性的植物源化合物及其杀虫机理、植物源杀线虫农药的应用情况展开综述,并对该研究领域进行了展望,希望能为植物寄生线虫病的防治与植物源杀线虫农药的开发利用提供参考和帮助。
关键词植物病原线虫 杀线虫植物 植物源杀线虫活性化合物 杀虫机理 植物源杀线虫农药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2955
专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3.云南民族大学/云南民族大学-香港浸会大学传统天然药物研发联合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佳,曾广智,汪哲,等. 杀线虫植物以及植物源杀线虫活性化合物研究与应用进展[J]. 中国生物防治学报,2018,34(03):469-479.
APA 王佳,曾广智,汪哲,&谭宁华.(2018).杀线虫植物以及植物源杀线虫活性化合物研究与应用进展.中国生物防治学报,34(03),469-479.
MLA 王佳,et al."杀线虫植物以及植物源杀线虫活性化合物研究与应用进展".中国生物防治学报 34.03(2018):469-47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佳]的文章
[曾广智]的文章
[汪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佳]的文章
[曾广智]的文章
[汪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佳]的文章
[曾广智]的文章
[汪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