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肚菌种植需理性

Alternative Title: 中文

Abstract: 羊肚菌是世界最著名的四大食用菌之一,在欧美国家备受青睐,属于高档食用菌,因其难得而又极富营养价值,历来是各国皇室、贵族专享的山珍,如今成为百姓餐桌新宠。云南是全国羊肚菌的主产区,目前野生羊肚菌批发价在每公斤1500~2300元,而人工种植的羊肚菌批发价在每公斤100元左右。近年来,结合产业扶贫工作实际,云南多地开始探索发展羊肚菌种植,产业增效明显。但高收益也伴随着高投入、高风险。全省种植面积突破万亩由于受气候、环境等因素的影响,野生羊肚菌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