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环柄菇——在中国引起蘑菇中毒事件的新物种(英文)
蔡箐; 陈作红; 何正蜜; 罗宏; 杨祝良
2018
发表期刊菌物研究
卷号16期号:02页码:63-69
摘要环柄菇属卵孢环柄菇组(Lepiota sect.Ovisporae)含有一些剧毒的物种。但在中国人们对这些物种认识仍然不足。对采自华中地区中毒现场的标本进行了研究,形态学和分子系统发育证据均表明该种是尚未正式记载的物种。文中描述了此新种,即毒环柄菇Lepiota venenata。该种的主要鉴别特征是盖表密被褐色至棕褐色反卷的细小鳞片,担孢子长椭圆形、偶椭圆形或圆柱形;褶缘囊状体窄棒状,盖表鳞片栅栏状,顶端细胞披针形至近圆柱形;具锁状联合。
关键词环柄菇类真菌 形态学 系统发育 有毒蘑菇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2942
专题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2.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蔡箐,陈作红,何正蜜,等. 毒环柄菇——在中国引起蘑菇中毒事件的新物种(英文)[J]. 菌物研究,2018,16(02):63-69.
APA 蔡箐,陈作红,何正蜜,罗宏,&杨祝良.(2018).毒环柄菇——在中国引起蘑菇中毒事件的新物种(英文).菌物研究,16(02),63-69.
MLA 蔡箐,et al."毒环柄菇——在中国引起蘑菇中毒事件的新物种(英文)".菌物研究 16.02(2018):63-6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箐]的文章
[陈作红]的文章
[何正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箐]的文章
[陈作红]的文章
[何正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箐]的文章
[陈作红]的文章
[何正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