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调人与生物圈 保护生命共同体 专家视点回顾之文化多样

摘要: 裴盛基:(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曾任国际民族生物学会主席。摘编自本刊2007年第5期《裴盛基谈两个多样性》)人类文化是在认识和利用物质世界的基础上建立发展起来的,文化多样性在很大程度上依赖生物多样性,生物多样性为人类特定的生活方式提供了物质材料,所以说两者是相互依存的关系。但是目前我们对文化多样性保护尚未引起足够重视,有些地方建立自然保护区就把原住民迁出去,认为

关键词: 传统知识 原住民 自然圣境 生物多样性 自然保护区 文化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