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禾本科植物二新记录属

Alternative Title: 中文

Abstract: 报道了广西禾本科(Poaceae)植物2新记录属,即菵草属(Beckmannia Host)与草沙蚕属(TripogonRoem.et Schult.)。菵草属有两种及1变种,分布较广,我国有1种1变种,广西首次记录到该属的菵草(Beckmannia syzigachne(Steud.)Fern.)。草沙蚕属约有30种,多分布于亚洲和非洲,我国有11种,广西首次记录到该属的线形草沙蚕(Tripogon filiformis Nees ex Steud.)。本文还提供了两个新记录属、种的形态描述与照片。

Keyword: 菵草属 草沙蚕属 禾本科 新记录属 广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