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SPME-GC-MS法分析美花石斛花的香气组成
袁明焱; 王雅琴; 李一泽; 谢勇; 胡江苗; 杨柳
2018
发表期刊香料香精化妆品
期号04页码:23-25+69
摘要为探索美花石斛花的香气成分,采用顶空固相微萃取法提取美花石斛花的香气成分,GC-MS法分析其化学组成,利用峰面积归一化法测定各组分的相对含量。结果显示:从美花石斛花中检测出21个香气成分,占总含量的88.07%,其中主成分(相对质量分数)为乙酸-2-乙基己酯(35.29%)、1,3,6-辛三烯(20.51%)、L-芳樟醇(4.31%)、L-柠檬烯(3.00%)。研究结果可为美花石斛在化妆品领域的应用提供理论依据。
关键词固相微萃取-气质联用法 美花石斛 香气成分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2922
专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医生研发中心;
2.安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袁明焱,王雅琴,李一泽,等. 基于SPME-GC-MS法分析美花石斛花的香气组成[J]. 香料香精化妆品,2018(04):23-25+69.
APA 袁明焱,王雅琴,李一泽,谢勇,胡江苗,&杨柳.(2018).基于SPME-GC-MS法分析美花石斛花的香气组成.香料香精化妆品(04),23-25+69.
MLA 袁明焱,et al."基于SPME-GC-MS法分析美花石斛花的香气组成".香料香精化妆品 .04(2018):23-25+6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明焱]的文章
[王雅琴]的文章
[李一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明焱]的文章
[王雅琴]的文章
[李一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明焱]的文章
[王雅琴]的文章
[李一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