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重楼,重楼属(黑药花科)植物一新种
李恒1; 雷立公1; 杨宇明1
2017
发表期刊西部林业科学
卷号46期号:01页码:1-5
摘要对黑药花科重楼属的新种云龙重楼进行描述和绘图。该种发现于云南省云龙县关坪乡的云南松+旱冬瓜混交林中,属于侧膜亚属蚤休组。与同组的毛重楼近似,但花瓣常缺如或少于萼片,药隔凸出部分长1~1.5cm。与同组的长药隔重楼的区别在于花瓣缺如或少于萼片,花瓣和雄蕊为淡紫色或紫色,叶脉仅2~3对,弧曲,远离。与同亚属黑籽组的同样有长药隔凸出的黑籽重楼的区别在于:种子红色且无假种皮。
关键词云龙重楼 新种 黑药花科 云龙县 云南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1496
专题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2.云南省林业科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恒,雷立公,杨宇明. 云龙重楼,重楼属(黑药花科)植物一新种[J]. 西部林业科学,2017,46(01):1-5.
APA 李恒,雷立公,&杨宇明.(2017).云龙重楼,重楼属(黑药花科)植物一新种.西部林业科学,46(01),1-5.
MLA 李恒,et al."云龙重楼,重楼属(黑药花科)植物一新种".西部林业科学 46.01(2017):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恒]的文章
[雷立公]的文章
[杨宇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恒]的文章
[雷立公]的文章
[杨宇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恒]的文章
[雷立公]的文章
[杨宇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