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杂交:生物多样性的梦魇还是盛宴?
严岳鸿1; 康明1; 马永鹏1; 周仁超1
2017
发表期刊生物多样性
卷号25期号:06页码:561-564
摘要2016年,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北宋皇帝宋徽宗赵佶的御题画《芙蓉锦鸡图》中的锦鸡是一个杂交个体,这是距今约900年前鸟类杂交的最早记录。考虑到红腹锦鸡(Chrysolophus pictus)和白腹锦鸡(C.amherstiae)在野外和
关键词杂交种 多倍体 杂交品种 多元体 天然杂交 自然杂交 生物多样性 白腹锦鸡 网状进化 无配生殖 无融合生殖 《芙蓉锦鸡图》 生殖隔离 物种多样性 孢子植物 蕨类植物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1468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上海辰山植物园中国科学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
2.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中国科学院植物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4.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严岳鸿,康明,马永鹏,等. 自然杂交:生物多样性的梦魇还是盛宴?[J]. 生物多样性,2017,25(06):561-564.
APA 严岳鸿,康明,马永鹏,&周仁超.(2017).自然杂交:生物多样性的梦魇还是盛宴?.生物多样性,25(06),561-564.
MLA 严岳鸿,et al."自然杂交:生物多样性的梦魇还是盛宴?".生物多样性 25.06(2017):561-56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严岳鸿]的文章
[康明]的文章
[马永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严岳鸿]的文章
[康明]的文章
[马永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严岳鸿]的文章
[康明]的文章
[马永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