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南亚高山带乳菇属小红乳菇亚属的2个新种(英文)
王向华
2017
发表期刊菌物研究
卷号15期号:04页码:222-228
摘要

描述了乳菇属的2个新种:高山毛脚乳菇Lactarius alpinihirtipes和假脆乳菇L.pseudofragilis。该2种生于中国西南亚高山带的针叶林和栎林下,其盖表皮为菌丝球囊型,孢子具网纹。高山毛脚乳菇与原初描述自中国的毛脚乳菇L.hirtipes为姊妹种。假脆乳菇以暗褐色的子实体近似于北美的L.fragilis和欧洲的L.serifluus及L.subumbonatus。文中提供了该2新种的外观和显微特征描述及与相近种的形态对比和ITS序列。

关键词外生菌根菌 盖表皮 莲座细胞群 红菇科 分类学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1451
专题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向华. 中国西南亚高山带乳菇属小红乳菇亚属的2个新种(英文)[J]. 菌物研究,2017,15(04):222-228.
APA 王向华.(2017).中国西南亚高山带乳菇属小红乳菇亚属的2个新种(英文).菌物研究,15(04),222-228.
MLA 王向华."中国西南亚高山带乳菇属小红乳菇亚属的2个新种(英文)".菌物研究 15.04(2017):222-2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6 Two new species of(310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向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向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向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6 Two new species of Lactarius subg. Russularia.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