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韧革菌中的韧革菌素类似物(英文)
周稚凡1; 段媛昌1; 李靖1; 赵沛基1
2017
发表期刊广西植物
卷号37期号:05页码:617-620
摘要从毛韧革菌(Stereum hirsutum FP-91666)的YMG发酵液中分离得到1个新的韧革菌素类似物——韧革菌素R(1)以及3个已知的类似物——韧革菌素(2-4)。利用硅胶色谱、凝胶色谱等方法,结合半制备型HPLC对该菌次生代谢产物进行研究得到这些化合物,并通过核磁共振(包括1D-NMR、2D-NMR)、高分辨质谱实验(HR-ESI-MS)、紫外光谱等波谱学方法鉴定其结构。
关键词植物化学 韧革菌素 结构鉴定 化学成分 核磁共振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1436
专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西南林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云南大学云南省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稚凡,段媛昌,李靖,等. 毛韧革菌中的韧革菌素类似物(英文)[J]. 广西植物,2017,37(05):617-620.
APA 周稚凡,段媛昌,李靖,&赵沛基.(2017).毛韧革菌中的韧革菌素类似物(英文).广西植物,37(05),617-620.
MLA 周稚凡,et al."毛韧革菌中的韧革菌素类似物(英文)".广西植物 37.05(2017):617-6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稚凡]的文章
[段媛昌]的文章
[李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稚凡]的文章
[段媛昌]的文章
[李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稚凡]的文章
[段媛昌]的文章
[李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