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雪山地区的藏药植物种类资源及其保护研究
马建忠 ; 高富 ; 韩明跃
2010
发表期刊西部林业科学
ISSN1672-8246
期号1页码:57-61
摘要据调查,梅里雪山地区的藏药植物有63科,126属144种;其中8种属于国家Ⅰ、Ⅱ级保护植物;37种药用植物已经成为本地藏医确认的需要保护的物种。通过在德钦县云岭乡红坡村实施的一系列保护措施表明:(1)鼓励本地专家主导式参与藏药植物资源本底调查;(2)结合传统文化建立社区藏药植物保护地;(3)对具有保护价值和市场潜力的藏药植物种类进行规模化种植;(4)开展藏药知识普及教育等互动式保护措施,有助于实现梅里雪山地区藏药植物资源的保护及可持续开发利用。
关键词梅里雪山 藏药植物种类资源 保护措施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085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建忠,高富,韩明跃. 梅里雪山地区的藏药植物种类资源及其保护研究[J]. 西部林业科学,2010(1):57-61.
APA 马建忠,高富,&韩明跃.(2010).梅里雪山地区的藏药植物种类资源及其保护研究.西部林业科学(1),57-61.
MLA 马建忠,et al."梅里雪山地区的藏药植物种类资源及其保护研究".西部林业科学 .1(2010):57-6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11202029.pdf(13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建忠]的文章
[高富]的文章
[韩明跃]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建忠]的文章
[高富]的文章
[韩明跃]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建忠]的文章
[高富]的文章
[韩明跃]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11202029.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