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phaladine A,扁枝石松中一个新的石松生物碱

摘要: 从扁枝石松(Diphasiastrum complanatum)的95%乙醇提取物中分离得到1个新的石松生物碱,经波谱技术鉴定其结构,命名为diphaladine A(1)。同时还分离得到其它9个已知石松生物碱类化合物,其中obsctmmaine A(2),L20,lycoposerramine—K,des—N—methyl—β—obscurine,des-N—methyl-α—obscurine,lycoflexion,和phlegmariurine B等7个化合物均为首次从该植物中分离得到。

关键词: 扁枝石松 石松生物碱 Diphaladine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