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培养对普洱熟茶后发酵过程中优势菌日本曲霉原变种生长的影响
朱宏涛 ; 陈可可 ; 王东 ; 杨崇仁 ; 李元 ; 张颖君
2009
发表期刊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
ISSN1001-6880
卷号21期号:B05页码:46-50,85
摘要本文通过不同碳原、氮原、pH值和温度的实验,对普洱熟茶后发酵优势菌之一的日本曲霉原变种的生物学特性进行研究。同时,对菌落的生长规律及形态特征进行了观察与分析。结果表明,该菌株对酸碱度有广幅的适应性;在硝酸钠或硫酸铵为氮源,麦芽糖或玉米粉为碳源的培养基中生长迅速;培养温度以30℃最为适宜。研究结果为该菌株的大量培养,以及普洱茶的规范化生产技术提供了基础。
关键词固态培养 普洱熟茶 日本曲霉原变种 生长温度 培养基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5831
专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宏涛,陈可可,王东,等. 固态培养对普洱熟茶后发酵过程中优势菌日本曲霉原变种生长的影响[J]. 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2009,21(B05):46-50,85.
APA 朱宏涛,陈可可,王东,杨崇仁,李元,&张颖君.(2009).固态培养对普洱熟茶后发酵过程中优势菌日本曲霉原变种生长的影响.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21(B05),46-50,85.
MLA 朱宏涛,et al."固态培养对普洱熟茶后发酵过程中优势菌日本曲霉原变种生长的影响".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 21.B05(2009):46-50,8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11203048.pdf(49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宏涛]的文章
[陈可可]的文章
[王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宏涛]的文章
[陈可可]的文章
[王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宏涛]的文章
[陈可可]的文章
[王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11203048.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