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花针茅WRKY53基因的克隆、序列分析及功能鉴定
王秋丽1; 杨云强1; 杨永平1
2016
发表期刊植物科学学报
期号6页码:879-887
摘要植物WRKY转录因子家族在叶片衰老中起着重要的调节作用,其成员WRKY53基因与叶片衰老密切相关。本文利用紫花针茅(Stipa purpurea Griseb.)的一条EST序列,克隆获得Sp WRKY53基因的全长CDS序列,其开放阅读框为1443 bp,编码480个氨基酸,蛋白质分子量为50.9 k D,理论等电点为7.64。序列比对结果和系统进化分析表明,Sp WRKY53基因有2个WRKY序列,与已报道的小麦(Triticum aestivem L.)的WRKY53基因结构相似。亚细胞定位结果显示该蛋白定位于细胞核上。紫花针茅WRKY53基因的过表达以及表达分析表明,该基因能够加速植物
关键词紫花针茅 Sp Wrky53 分子克隆 基因表达 叶片衰老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46053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秋丽,杨云强,杨永平. 紫花针茅WRKY53基因的克隆、序列分析及功能鉴定[J]. 植物科学学报,2016(6):879-887.
APA 王秋丽,杨云强,&杨永平.(2016).紫花针茅WRKY53基因的克隆、序列分析及功能鉴定.植物科学学报(6),879-887.
MLA 王秋丽,et al."紫花针茅WRKY53基因的克隆、序列分析及功能鉴定".植物科学学报 .6(2016):879-88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序列分析及功能鉴定_王秋丽.pdf(122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秋丽]的文章
[杨云强]的文章
[杨永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秋丽]的文章
[杨云强]的文章
[杨永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秋丽]的文章
[杨云强]的文章
[杨永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序列分析及功能鉴定_王秋丽.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