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MS导向分离灯心草中激动5-HT_(1A)和MT_2受体的活性成分

Abstract: 本文对灯心草Juncus effusus的活性部位进行研究,在LC-MS导向下,利用多种色谱技术(硅胶、氧化铝、Sephadex LH-20和HPLC)从中分离得到9个化合物,根据波谱学数据鉴定其化学结构为厄弗酚(1)、去氢厄弗酚(2)、灯心草酚(3)、juncuenin G(4)、dehydrojuncuenin D(5)、5-(hydroxymethyl)-1-methylphenanthrene-2,7-diol(6)、齐墩果酸(7)、5-羟甲基-2-呋喃糠醛(8)、麦芽酚-3-O-β-D-葡萄吡喃糖苷(9)。化合物8、9为首次从灯心草属植物中分离得到并且化合物9为首次从天然来源获到。在...

Keyword: 灯心草 化学成分 5-ht1a受体 Mt2受体 Lc-ms; Indexed Bycs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