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欠精油对脂多糖诱导的THP-1细胞氧化应激的影响
甘小青1; 郭娟1; 张红霞1; 杜芝芝1; 张萍1
2016-06-15
发表期刊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
期号6页码:833-838
摘要本研究主要探讨麻欠精油对脂多糖(LPS)诱导的THP-1细胞氧化应激的影响。溶剂对照、地塞米松或不同浓度的麻欠精油预处理THP-1细胞后,再用LPS培养24 h,用DCFH-DA荧光探针标记细胞后流式检测细胞内活性氧ROS;用FITC Annexin V/PI双染法流式检测细胞凋亡;用Griess试剂测定NO;用比色法检测总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用Western Blot法检测NADPH p47 phox的表达。结果发现麻欠精油处理组与溶剂对照组相比,LPS诱导的ROS和NO水平显著降低、SOD水平显著增加、NADPH p47 phox蛋白表达减低,细胞凋亡降低。以上实验结果表明麻欠精油对...
关键词麻欠精油 Thp-1 氧化应激 细胞凋亡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8808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热带植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甘小青,郭娟,张红霞,等. 麻欠精油对脂多糖诱导的THP-1细胞氧化应激的影响[J]. 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2016(6):833-838.
APA 甘小青,郭娟,张红霞,杜芝芝,&张萍.(2016).麻欠精油对脂多糖诱导的THP-1细胞氧化应激的影响.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6),833-838.
MLA 甘小青,et al."麻欠精油对脂多糖诱导的THP-1细胞氧化应激的影响".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 .6(2016):833-83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的影响_甘小青.pdf(35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甘小青]的文章
[郭娟]的文章
[张红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甘小青]的文章
[郭娟]的文章
[张红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甘小青]的文章
[郭娟]的文章
[张红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的影响_甘小青.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