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杨酸及其信号转导基因表达在阳春砂果实发育过程中的变化
何雪莹1; 杨锦芬1; 张敏玲1; 钟志敏1; 于安民1; 徐晖1; 詹若挺1; 陈蔚文1
2016-03-14
发表期刊广州中医药大学学报
期号3页码:404-410
摘要【目的】对阳春砂发育过程中内源水杨酸含量及转导途径中的关键基因的关系进行深入分析。【方法】以6月、8月采集的阳春砂新鲜果实为实验材料,采用液相质谱联用(LC-MS/MS)的方法测定阳春砂种子团及果皮中水杨酸的含量并结合幼果期、成熟中期、成熟末期的阳春砂果实的高通量测序表达谱数据,分析3个发育时期中水杨酸信号转导通道中相关基因的表达模式。【结果】阳春砂果实发育过程中,种子团及果皮内水杨酸的含量变化一致,且与水杨酸信号转导途径的关键基因的表达量变化基本一致,均呈上升趋势。【结论】内源水杨酸与其信号转导基因之间存在密切的关系。推测为种子团内合成水杨酸后运输至果皮。
关键词阳春砂 果实发育 水杨酸 转录因子 病程相关基因非表达子1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8794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资源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
2.岭南中药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3.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
4.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何雪莹,杨锦芬,张敏玲,等. 水杨酸及其信号转导基因表达在阳春砂果实发育过程中的变化[J]. 广州中医药大学学报,2016(3):404-410.
APA 何雪莹.,杨锦芬.,张敏玲.,钟志敏.,于安民.,...&陈蔚文.(2016).水杨酸及其信号转导基因表达在阳春砂果实发育过程中的变化.广州中医药大学学报(3),404-410.
MLA 何雪莹,et al."水杨酸及其信号转导基因表达在阳春砂果实发育过程中的变化".广州中医药大学学报 .3(2016):404-4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程中的变化_何雪莹.pdf(186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雪莹]的文章
[杨锦芬]的文章
[张敏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雪莹]的文章
[杨锦芬]的文章
[张敏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雪莹]的文章
[杨锦芬]的文章
[张敏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程中的变化_何雪莹.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