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B OpenIR  > 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两种生态型玛咖叶片的丛生芽诱导
杜丽思1; 章成君1; 张靖1; 彭晟1; 杨静1; 刘林1; 李成云1; 杜云龙1
2016-03-25
发表期刊云南农业科技
期号2页码:4
摘要植物激素在植物生长发育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通过组织培养的方法,分别诱导2种块根为紫色与黑色的玛咖以获得丛生芽。玛咖叶片培养于含有细胞分裂素6-BA及生长素NAA的Murashige and Skoog(MS)培养基,在含有6-BA 2 mg/L+NAA 0.2 mg/L的MS培养基中,2种生态型玛咖的叶片都可以快速分化出丛生芽,出芽率为14.3%。而且,在含有NAA 0.1 mg/L的MS培养基中,则可以诱导新生的丛生芽的根系形成。在生长素及细胞分裂素的组合下,可诱导玛咖产生丛生芽及生根,这对玛咖的快速育种及种质保存起到了重要作用。
关键词玛咖 丛生芽 组织培养 植物激素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8782
专题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作者单位1.云南农业大学农业生物多样性与病害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杜丽思,章成君,张靖,等. 两种生态型玛咖叶片的丛生芽诱导[J]. 云南农业科技,2016(2):4.
APA 杜丽思.,章成君.,张靖.,彭晟.,杨静.,...&杜云龙.(2016).两种生态型玛咖叶片的丛生芽诱导.云南农业科技(2),4.
MLA 杜丽思,et al."两种生态型玛咖叶片的丛生芽诱导".云南农业科技 .2(2016):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生芽诱导_杜丽思.pdf(23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丽思]的文章
[章成君]的文章
[张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丽思]的文章
[章成君]的文章
[张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丽思]的文章
[章成君]的文章
[张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生芽诱导_杜丽思.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