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式稠环的β-内酰胺化合物的合成方法
吴滨; 孙文武
2013-11-07
公开日期2014-02-05
摘要式(I)所示的一类顺式稠环的β-内酰胺化合物的合成方法,以取代或未取代的吡咯-2-甲酸,或取代或未取代的吡啶-2-甲酸,或取代或未取代的吲哚-2-甲酸为起始原料,采用Pd(II)为催化剂,AgOAc或Ag2CO3为氧化剂,通过钯催化对酰胺底物2(如Scheme4)的β位的sp3C-H键进行活化,同时发生分子内的C-N键形成,成功构建顺式稠环的β-内酰胺骨架作为关键步骤。本发明原料简单易得,价格低廉,实验操作简单,路线短,收率高,具有很高的原子经济性,废弃物少,对环境良好,底物适用范围宽,普适性好,能高效地得到手性保持的光学活性β-内酰胺类化合物。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8738
专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滨,孙文武. 顺式稠环的β-内酰胺化合物的合成方法. CN201310549472.8[P]. 2013-11-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发明专利申请说明书CN201310549(1184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滨]的文章
[孙文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滨]的文章
[孙文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滨]的文章
[孙文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