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蒜碱衍生物与以其为活性成分的兽药及其应用

摘要: 本发明涉及以结构通式I与II代表的石蒜碱及其衍生物,以及它们药学上适用的盐为活性成分组成的兽药,化合物1-O-(甲硫)甲基-2-O-乙酰石蒜碱(KY-91),其制备方法,它们在制备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病毒抑制剂,以及在制备治疗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猪蓝耳病)的兽药中的应用。为感染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病毒的猪提供新的治疗药物,具有剂量适中、用药方便、疗效显著、经济适用、毒副作用小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