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治疗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的药物靶标及其抑制剂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Prx??I/II在治疗白血病药物的筛选中的应用,通过将Prx??I/II作为药物靶标,来筛选抑制Prx??I/II酶的活性、从而对白血病细胞产生分化作用的药物。本发明筛选出腺花素及其衍生物用于实现对急性早幼粒白血病细胞的分化作用,从而表现出显著的治疗全反式维甲酸敏感及全反式维甲酸耐药白血病的作用。腺花素安全低毒,药理作用强,预示着很好的药用前景。本发明的腺花素活性物质具有容易吸收、稳定性好等特点,更加适合作为新型药物、食物、保健品或膳食添加剂进行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