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栘依提取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在制备化妆品中的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云南栘依(Docynia?delavayi(Franch.)Schneid.)植物提取物以及利用其作为皮肤美白、保湿及抗氧化活性的化妆品添加剂及其在化妆品中的组合应用。所述云南栘依提取物为云南栘依树皮的水提取物或乙醇提取物,该提取物具有良好的DPPH自由基清除能力,是良好的天然抗氧化剂。在人体护肤方面,云南栘依提取物具备优秀的抗皱、美白、防晒等皮肤化妆品应用潜力。本发明有效利用中国传统少数民族药用植物——云南栘依,得到了具有很高皮肤化妆品活性的云南栘依提取物,这些提取物可被用于制作具良好的抗氧化剂,具备优秀的抗皱、美白、防晒等功能,是良好的天然植物化妆品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