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露水鸡枞大棚蔬菜轮作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露水鸡枞(学名:鳞柄干蘑,Xerula?furfuracea)大棚蔬菜轮作改良连作障碍土壤的方法,该方法包括整理蔬菜大棚、大棚土壤消毒;露水鸡枞的栽培、出菇管理、采摘、菌菇采摘后整理大棚;下茬蔬菜壮苗、定植、田间管理、采收步骤。先将蔬菜连作障碍严重的大棚清理,利用季节性覆地膜太阳能消毒大棚土壤,热处理6-8周,然后栽培露水鸡枞、管理采摘、翻耕土壤、种植蔬菜。按此轮作方法循环1-2个周期即可有效的预防大棚连作障碍,减少土传病原菌,调节土壤微生物环境,提升地力,减少农药的使用,降低成本增加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