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不对称环丁烷衍生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不对称环丁烷衍生物帚状香茶菜内酯类化合物的合成类衍生物G,英文名为scopariusicide derivatives,以其为活性成分的药物组合物,它们的制备方法和在制备免疫抑制药物中的应用。该类化合物是以从药用植物中分离得到的杂二萜scopariusicides为模板,以前体化合物对映-克罗烷二萜A为起始原料,通过六步化学反应合成得到的一系列人工类似物,其基本结构特点是具有一个不对称的环丁烷片段的对映-克罗烷杂二萜,其侧链和芳香环上不同的取代基决定了该类化合物的多样性。本发明化合物为首次合成,合成路线新颖,衍生物具有潜在的生物活性,能作为免疫抑制药物的先导化合物,具有重要研究价值和应用前景。